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搭順風車@我的第一次

上文提到乘搭巴士的麻煩,話說有一次就因為沒有巴士回家,而使我嘗試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搭順風車(Hitchhike)。

都是不久前的事,當天在Rotorua(距離Tauranga 1個多小時)看完表演,長途巴士下車後才想起週日巴士比平日早停駛。用走的話,有一段路是高速公路,不清楚有沒有行人路,而且起碼要摸黑走1個多小時。在巴士站附近徘徊,有一個背包客好心的問我需不需要電話打給朋友。問題是,電話我也有,但電話那頭找誰呢?老闆那天都回Hamilton(又是距Tauranga 1個多小時的地方),沒人有車來接我。心裡好不掙扎要不找他吧?我認識的人當中只有他有車了。最後有找,但在他未出門的時候,我就搭上順風車。

當時,撥打了那一通電話後,我決定走上大路舉起拇指等人來救援。站在轉角位的我,一舉起手,立時有一輛車轉彎停下來。心想,神呀!不是吧?!

我走了兩步上前去,出糗!!!人家只是剛好到家。垂頭喪氣的離開,可是我第一次鼓足勇氣來搭順風車的唷:(

走出十米,那個大哥應該想了想,還是打開窗問我去哪?我道出原因,說出地址。他指他們已經到家,但想到我用走的話,肯定走很久。於是,好心的撿我上車,送我一程。讓我驚訝的是,他旁邊的女朋友是醫院急診室的醫生,嘩!當時我多想給她看看我的手,告訴我發生甚麼事。因為我皮膚敏感,未看醫生,還以為有甚麼病。當然,人家已經大方的送我回家,我也不好意思唐突佳人。

一下子,快捷安全的回家,心存感恩,使我心情久久未能平伏如此的蒙受恩寵。在我困難當中,總有許多雙手願意給我抓一把,這樣的人生也太幸福了!謝謝Rachel和她的男友司機:)


圖片來源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