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24歲生日_午餐

很想念壽司,恨不得立刻回香港吃壽司飽足一番。身在西方國家,使我在香港很愛吃的西餐沒有一點慾望。中餐則每天晚上在吃。很理所當然地,最想吃日本菜。

在香港,朋友之間的聚會,三不五時總會去吃壽司。又因食物種類多,價錢相宜,已構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記得在奧克蘭時,有兩個德國女孩邀請我一起出去買壽司吃,我興趣缺缺。因為這裡的壽司多是類香港外帶型的,而且總是韓國人的店,加上很多材料都不是我們常吃的,更甚是最多的是卷物,青瓜卷、蟹柳卷。因此,從不對它們投以渴望的眼光。但慣吃的東西,時不想念,亦會慢慢累積。於是,決定生日來一客:)


挑了一間人流不俗,壽司選擇多的店(雖然還是韓國人)。本來打算吃8件,但選擇很多,看中的除了三文魚,還是三文魚,只吃三文魚「真係好寡」。最後,選了五件,打算吃完再選。雖然這裡的壽司不便宜,但份量卻比香港的大。五件過後,著實都有七成飽。壽司美味得很,覺得太幸福了!還想再吃,想想還是去喝杯飲料。接著,Starbucks去,鼓脹的肚子去上班:)

圖中壽司一半是我,雖然是NZ$10.2,港幣算來頗貴的。但在這裡,還不到一個小時的薪水,按比例來說也很合理。所以,都是老話一句「呢度做,呢度洗」!很高興在這裡有一份工作:) 

左起:三文魚卷、火灸三文魚、三文魚牛油果、中華沙律和蟹肉芝士


 這個很美味,看見就令人食指大動,不過亦是最貴的,NZ$2.8

 左下角的卷物是不是能看出它的大份量呢?!

 放大來看,看到古怪的「Spicy Soy Chicken」沒有?雖然我覺得應該滿好吃的,但我很不願意用我難得吃壽司的機會,花$2.2買一件。還是給我一碗飯,上面鋪著雞比較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