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蒼蠅,紐西蘭


蒼蠅很煩人!在香港,可能只是一些不潔淨的食肆街道才出現,這裡是無時無刻困擾著我。以前聽說過澳洲的蒼蠅很猖獗,不知道紐西蘭的也很擾人。澳洲的聽聞是為了以自然方式減少牛和羊的糞便,於是政府引進蒼蠅吃大便,卻不知道蒼蠅為患又是另外一個問題。

因為處於夏天,蒼蠅經常在耳邊「嗡嗡嗡」,一點不誇張的說,它們的體積如蜜蜂,發出的聲音絕對一房之內能聽見。於是,家裡常備兩把蒼蠅拍,隨時大開殺界。即使在食店,老闆都不忌諱在拍拍拍。當然在顧客看不到的地方,他們看到的地方我們只用手趕蒼蠅。不過有好幾次,因為蒼蠅而使顧客卻步,做少了生意呢!老實說,我們店並不髒,只是蒼蠅太無處不在了。

下班回家,總要開窗戶通通風,同時招惹這些不速之客。最令人抓狂可說是做飯時間和睡覺前。你吃的東西一不為意有蒼蠅幫你試吃,嘩!!!噁心啊!睡覺時候關窗關門,如果有漏網之魚,整晚就「煩死了」。有一次,我非常懶惰的把3隻蒼蠅困在房間和我共處一室。半醒懵懂間,蒼蠅時或在你臉上滑過,時或耳邊嗚叫,想起都雞皮疙瘩。最後醒來時,有1隻飛得太累,卡在窗簾邊,輕易給我用手抓住,肚破腸流。

老闆剛剛進來問我:「Sala(我不知道是甚麼鄉音?!哈哈),你要我幫你打蒼蠅嗎,讓你睡一覺好的?」
我:「不用了,謝謝,不過剛有一隻大的進來。哈哈哈......」



不過紐西蘭的蒼蠅並不敏捷,我曾經好幾次近距離觀察它們,發現和蒙面超人像極了,難道超人以它們為藍本想像出來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