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消失的子彈》

這齣戲經常被我讀成「讓子彈飛」,怪可憐的。

最近一直很想看戲,隨意找找,看到劉青雲的戲,注定不可錯過。看之前,對這電影毫無概念。不過色彩濃厚的電影場景,加上頗有諧星味道的青雲,一來就是一個傻警官上吊的畫面,無疑帶著一定的吸引力。看下去,情節也十分緊湊,令人想追下去。最令我驚喜的是謝霆鋒的演出,老實說,我從未留意過他的電影,亦不能想起任何一齣有他的角色。這一次,卻留下深刻的印象,難怪人家都對他的演技抱肯定的態度。另一邊廂的女演員,失望!又是楊冪!好,我知道是合拍片,我知道她是票房保證,但我偏偏卻不喜歡她。樣子不討好,總覺得五官怪怪的。另外,雖然此片很能吸引眼球,但它整條線其實我不十分明白。最難明白是丁老闆想把工人罷工的憤怒情緒轉化為恐慌,但後來恐慌又導致罷工,當中的因由,好像電影把事情簡單複雜化。而且不同的人物出現,不同角度看的事情,我看得有點亂,有時不明白他們做事的動機和原因,特別是殺手?海(已忘了名字)。令人不解的地方還有許多,可能是我悟性低?相信,要細心再看才能明白。

但此片還是很值得看,看青雲、看場景,值得回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