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我親愛的哥


快到24歲的我,總結這三分一的人生,都是給人捧在手心疼。有時我都懷疑自己有沒有公主病,從小到大,遷就我的人事太多了。

剛剛給哥哥打電話,遇到的事、現時的生活、將來的計劃都一一告知。還說到自己生活還行,開銷不讓自己花得多,希望能儲多點。哥哥一如以往,問我一句:「你夠唔夠錢洗呀,洗唔洗我比你呀?」多麼常聽的一句,每一次聽,無不窩心。

我哥哥是正宗讀書不成的人,16歲還未考完英文口試已到KFC打工。然後投身廚師行列,輒轉做過快餐店、酒樓、酒店。十年過去,工資當然提升不了,但已經歷一輪歲月。一直以來,對我無微不至。小時候,媽媽打我,必定有他出來為我保駕護航。我媽也說,只有哥會這樣做,而哥被打時我卻閃躲一旁。長大後,他會貼心給我$500說讓我買衣服;知道我肩膀疼痛,主動給看趺打推拿的醫藥費;難得去一次美國,機票和簽證有他包辦;畢業時傾盡家財四十多天的旅行,幸好有他津貼;去紐前的泰國旅行,又負責了我的機票和住宿。凡此種種,說的是錢,包含卻是無限的親情。有一幕深刻得不能忘記,是我最常告訴朋友我哥的甜心事。

話說有一年聖誕前夕,他問我各種牌子朱古力如何,我暗諷一句:「買比女仔吃又唔買比我吃!」最後,拋下Godiva的名字給他。聖誕當天,起來一刻,床邊是一個白色Godiva的袋子,一盒12粒的朱古力,卡上「xx(我的花名),我愛你!」還有一張摺成心型的$500用來還我先幫他付的。

所以,我經常想,如果有天我中彩票,必先幫哥買一個單位。你可知道,在我去了中國數個地方遊玩,開始出國旅行時,我哥才準備第一次的旅行。他時常跟我說:「我真係羨慕你,成日去玩。」不存著妒忌,不因我得到的比他多而有芥蒂,真心的愛護我,這是我哥。

計劃4月我哥來紐西蘭,現在我可做的是努力儲錢和他去玩!這是我的目標,亦是我努力的泉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