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父/母愛


有天爬山,看到這一刻,我的心融化了。老套說句:「母(父)愛真偉大!」把孩子背上身,上上落落樓梯,這樣義無反顧為孩子的,就只有父母。記得以前做Maketing的時候,老闆常說:「呢個世界無人欠你既,有既只係你阿爸阿媽,你一出世,佢地就欠左你既喇!」確實,「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只有作為父母才能獻出無私的愛。


快到24歲我,真是「好命做得人阿媽」,自問還在照顧自己尚可,為人妻子勉強,作人母親卻艱難的階段,後面還有父母的牽掛。人生來到這裡,離開自己的家,慢慢體會到父母的憂心與惦念。前天致電回家,爸跟我說:「有時看到相似的人,我會以為是你。」那刻我是全心全意想拋下夢想、拋下紐西蘭,回香港看望這個等待女兒歸家的老人。自私的我,當然還在為自己而奮鬥,但同時懂得回望,想想我的父母!

過兩天的生辰,只希望養我育我的父母親身體安康,令我有幸往後侍奉在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