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人物

偶然,有點湊巧,看了昨日《亞視百人》以及電視台訪問李樂詩的一小段,都給我帶來一點啟發。

鮑起靜回憶以前訓練班後,因表現甚佳而到了紗布廠工作。身材高大的原故被編配到粗紗部。當時她們要把一大籮的物品用膝頂上樓(忘了怎樣,大意如此),她想自己沒有可能做到。但怎樣也必須硬著頭皮做。後來,竟然做到了而且純熟又享受。她慶幸自己練成這項功夫又指出勞動是快樂的,因為沒有事情需要想。

我心頭一震,勞動是快樂的,她的說話很積極啊!不過我想我是理解的。正如我在迪士尼工作的時候,身邊很多朋友都說,在這辛苦但又是開心的,因為沒有東西要想。想的也只是吃甚麼玩甚麼。

我的新工作蜜月期已過,天天在內心抱怨一番。閒靜的時候我也會想,為何自己是一個抱怨大師?有時會想起阿迪,她時常都會想到事情的好,很少抱怨。基本上,每一天也在想,也在學習與模仿。鮑姐的說話令我新工作的勞動變成了快樂的泉源,希望我能把握這一想法。

然後感受到李樂詩強烈的個人風格與獨特。70年代時,她一個女子已能背起背包一人闖天下。對美術、廣告與攝影的才能又能與旅遊相輔相成。個人氣質是孤獨但不孤單。可以與群眾合作同居,又能以個人感受天下。那種氣質、見識與才能,很令人嚮往與羨慕。從她的身上,會看到一個明白自己,堅持個人路向的一名女子。我的目標如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