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螞蟻


今天一早的旅館清潔工作,恐怕已把我這一年看螞蟻的數量用完。之前都有提及,我每星期會到旅館上班2-3小時。一如既往,旅館的工作就是重覆把乾淨的床單鋪到床上,一層又一層,然後一張又一張,接著一棟又一棟。不髒又能讓自己放空勞動一下,挺好的。

本來我在紐西蘭很少看到螞蟻,但因為有一棟房子的旅客缺乏公德心,造成螞蟻為患。女主人說最近天氣乾燥,螞蟻缺水,紛紛爬入屋子找水源。難怪今天打掃,每棟房子都會看到一些螞蟻。話雖如此,有一棟的螞蟻卻多得出奇。地上、被子、洗手間、窗戶、竟然連天花板!!!天花板啊!!!都有一窩螞蟻在!而且...不是一列螞蟻,是一個個螞蟻指模!

螞蟻指模
蟻指模
螞蟻指模
螞蟻指模

嘩!那刻我發現新大陸,又大又黑的螞蟻多勇敢團結地升天。

因為一棟3層,2樓是廚房和起居室,3樓是臥室。女主人只要我幫忙吸二樓的塵(很奇怪呢?我也搞不懂,只知道3樓有人負責清潔),當時只見梳化上有一堆螞蟻在啃吃M&M,不知道樓上別有洞天。到3樓發展那個恐怖現象,我猶豫要不要拿吸塵機上來,拆下吸塵板,要用吸塵管把那些螞蟻吸走。後來作罷,因為不知道女主人的安排是否有意思,於是我一邊鋪床單,一邊彈螞蟻。你沒看錯...嘿嘿嘿...我用手指把牠們一隻一隻彈出街,有時大掌一揮地掃出局,趕牠們出場。噢!我好像很變態!都是螞蟻迫害的,嗚...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