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耀舞長安》

對上一次追看TVB的劇集已經是2009年的《宮心計》
再上一套是Bosco的《少年黃飛鴻》
從小都不愛看劇集
三年大概是一個平均數

是次《耀舞長安》難得讓我看到了預告片
(我家看亞視的,究竟當天怎會看無線就不得而知)

於是到了約定時候
我就「擔鄧仔,排頭位」
雖然看了兩、三集已經大失所望
但既然讓我百年難遇的看上了
因此繼續鍥而不捨的追看下去
但不得不說的是,無線劇集水準真的下降了許多
追看的動力大減

不過仍有一些趣味位可以笑笑
最愛就是看歐陽震華「肥屍大隻」、鬼馬風趣的演出
縱然許久沒在螢幕露面
角色依然討好
演出一樣生動


然後看賈曉晨(JJ)
角色扮演得入型入格
嫵媚、嬌艷、艷俗......就是一個婀娜多姿、意態撩人、充滿女人味的舞優
雖然演出尚欠層次,仍然頗有睇頭




我不知道一般對鐘嘉欣的評語是甚麼
但卞玉嫣這個角色是很難掌握的
說是內儉,我卻看到不符合的急燥
既然是大家閨秀、知書達禮的千金小姐
理應沉實
另外,自尊心強是劇中強調的性格特質
可是,好些時候表達性格的一些情節
中間的轉折過於急速
令人無法隨惰節而理解人物
反而跳了出來,抽離了劇本所形造的空間
以上的兩種性格特質在劇中無法好好調和
使鍾演得虛浮、欠缺立體感
而且大多時候顯得強制抑壓地當矜貴舞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