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尋夢

最新有一位前輩問起我的前途打算
我說了一個類型
我沒有好肯定地、決心地回答
因為我真的不清楚自己最喜歡甚麼
或者更準確是我知道自己喜歡甚麼
但可以成為工作嗎?或從工作中尋找那個元素?
當時我心底裡有一個呼聲:「但我很了解自己不喜歡甚麼,過怎麼樣的生活。」
簡直是一個吶喊、歇斯底里式的呼喚
有一個問題纏繞著我相當久的時間
最近得到了答案
做了一個決定
心,有點豁然開朗
就是那種精力充沛的感覺
因為知道自己向著想要的方向進發以及努力


星期一至三
公司在灣仔會展展覽
看到天橋上穿著光鮮的人,人潮如鰂的向著同一方向前進
我突然感到很噁心(只是我志不在此)
我很明白原來自己所羨慕的是一個表象
一個大眾塑造出來的典型價值觀
骨子裡我還是很享受當貧窮小子啊:)


節錄一句今天網上看到的:
Steve Jobs曾經說:重要的不是決定做甚麽,而是決定不做甚麽。
("The most important decisions you make are not the things you do, but the things you decide not to do.")



再摘錄阿迪面書上的:


哈佛商學院教授對畢業生講,


如果你要做喜歡的事情,

那畢業5週年的聚會,你不要去,


因為那時你處在最艱難時刻,


而你同學們,大多在大公司裡平步青雲。


同樣10週年聚會,你也不要去。


但是,

20年的同學聚會,你可以去,


你會看到,


那些堅持夢想的人,和隨波逐流的人,生命將有什麼不同。




我感到自己的生命正在起步,已經急不及待要向前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