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Mairangi Bay

難得放假的第2天 (2012-11-06)

在圖書館待一整個上午,用Skype打了不少電話找工作,不過很多都聽不懂他們在說甚麼,天!我20年的英語學習是白費的嗎?到人家掛線那一刻仍然傻傻的拿著電話。

今年紐西蘭的夏天遲來了,伴著下雨天,很多農場延遲他們的夏季工作開展時間。於是,還有十天才大概有工作的音訊。而且,他們都說未開始接受報名甚麼的,總之要等到他們開始的日子才能打去或電郵去申請。

整個上午枯燥的打電話按鍵盤,本來打算下午到奧克蘭博物館去逛的,但事情幹到心滿意足後已經晚了。然後決定弄個快速午餐,再打某輛不知名的車去周邊逛逛。

在皇后街(Queen Street)的Civic Theater看巴士路線,看到很多很多的沙灘丫!於是隨便挑一輛車,出發到 Mairangi Bay去。

想說,這裡的公共交通並不發達,一輛車很可能是45分鐘-1小時一班,抓狂啊我!例如說我上班是10點嘛,但公交是0905和1000各1班,於是我要硬著頭皮早早的乘,然後到店附近無聊的盪。而且是很貴$3.4乘個15分鐘的路程,是我一頓飯的錢了:(

坐車的一路上,陽光夾著雲霸道的擠進來,真的美呆了!


 你看,一車一世界,多麼的瀟灑!

 雲都把車推前去推前去啊,她要擴展她的美

 清澈的天空

 沙灘,我到了!

下車的時候,有個學生哥跟我們說這裡沒太多好玩,要到下一站的Browns Bay才好玩。當下有一刻失望,但不管他,先走走看。卻發現這裡已經很美!哥仔,夠我們滿足的啦!

 你看,那椅多麼的悠閒

 大家都放下相機盡情的拍

 小鳥

 它們不太怕人,你看我拍得多近

 哈哈,要拍浮的感覺
感覺榮生是個巨人,兩人對比多麼的強烈

 沿路走,很多人在跑步,舒服耶!

 Move on!Crazy!很棒很開心,多久沒盪鞦韆


在這段路上,有個山東李叔叔問我們是否中國人?然後就攀談起上來。他還主動給我們電話,說有事可找他,亦一路囑咐我們萬事要小心。簡單告訴我們一些須知,就提及了食物!!!我雙眼發得光光的,當他說到$1.99/公斤的青口時,不得了!我嘴角有不少口水在蘊釀。他看著無奈,心想今天倒楣碰見一個餓鬼,不得已下就把我們送到大大的超市去買青口。



就是這一個超市,阿迪他們拿著一張「Drive me to City」的告示,因為當時我們打趣說打個順風車回城裡去。但還沒拿這張東西去招搖,李叔叔已把我們載。

我太興奮了,這才是我想的外國超市嘛,城裡的很小啊!

不過,當我們很興奮的買東西過後。天全黑了,亦不知道有甚麼車可走,李叔叔走時只告訴我們說巴士站很近。問人時候,女孩說5分鐘的腳程就到。不靠譜,車是他們的腿。我們最後足足走了20分鐘。沿途摸黑問稀少的人類。

晚上10時多在宿舍的廚房裡,吃著美味的青口,與兩個傻瓜共對,感覺甚麼也是值得的!


*要怎樣說那個青口便宜的程度呢?就是$1.39買了15隻!!!不用10元港幣啊!!不羨慕不羨慕,一起來紐西蘭吃青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