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世紀之聚

要說我很久沒有把個人照放上來了
也要說我們三人已經很久沒有「同枱食飯」,也太「各自修行」了吧!

左起是我大一時候的室友Sarah(趙大媽)和宿友阿Ann

大媽是一個極度超級非常「摺」的人,我想,如果我不是和她共處一室一年有多,這一輩子根本不會和她走近。想當年,參加全校的新生迎新營(大O),看見每一個新生都有室友,我恨得牙癢癢。忘了甚麼時候她入住,我還未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但看到大箱子東西,《三毛全集》躺在書架,直覺告訴我是一名內地生。但又看到床上的衣服,有一條Levis的直腳牛仔褲,款式挺時尚的,當時就想知道是內地富二代?,化妝時尚美小姐?氣質女孩?怎樣的一個人呢?後來,我第一句說話是:「你終於來了,我等你很久啦!」(她告訴我的)。我想她對我的第一個印象是一名「傻b」吧?!

忘了怎樣跟她相處,應該說沒有真正的相處吧!當時我的時間全都貢獻在辯論,有時間也去拍拖啦!回房時她睡了,第二天大家亦一早去上課。對她的印象就是她超愛吃麵包,我的天啊!這個女的是一買回來就忍不了地吃吃吃。然後是標準的乖乖女,功課作業一早完成,晚上在看《康熙來了》,和男友媽媽東拉西扯,說話是標準湖南腔(所以現在我猜人家是否湖南人也挺準的),閒時購買衣服化妝品。於是,我在她面前是一名高級窮人,現在的說話來描述是一名「屌絲」,永遠一條千年牛仔褲上衣。她冬節回來吃「阿膠」,吃紅棗來養生,我每天晚上在啃飯盒,你想想看,簡直是火柴女孩的故事。最地獄的是看見她的人說Sarah有氣質、漂亮,我的姑奶奶!!!我也叫Sarah,彷彿沾了她的光!照妞,你也太「牛b」了吧?!這一年半間,以她的形容,就是每天堂與堂中間也偷時間回來睡,吃得開懷,一名大大咧咧的傻b。被這樣的句子形容自己,可想我這段日子多麼的綠葉。

然後,牛b小姐後來去美國交流一個學期,恰巧當時一位美國交流生住進我房。她回來的時候還想著我這塊綠葉,不過系統問題安排不到我們同室。再後來,我就和另一位「美女」同住了。不同房的日子,我們的交流非常穩定在半年一次,畢業後是一年一次。但人緣就是這麼一回事。和她不來往,不交流,但她就是牢牢的在我心中,是我一個值得信賴依靠的夥伴。想當年,看見人家室友結伴購物煮食,我真的太羨慕。但和照妞就是不搭配,大家不是在同一個頻率嘛。想想看,其實是我人比較孤僻,和他人共住時間不短,亦有不同人和我相處,我在煮食生活上依舊是獨來獨往多。但4年過去,到今天仍然能一起共聚互訴,其實也不知是修來多少的緣份了。


到今天,照妞和Ann還在說著我的生活怪癖,說我在人家工作的時間睡覺,然後起一個大清早的努力。在妞的說話裡我找到了一個單純無憂的自己,豁達的不理會成績,盡情的傾電話,開懷的幹任何事,突然發覺以前和現在的距離是多麼的遠,終於意識到4年的時間。不但有我,還有照妞(Ann好像變的不多),我仍然記掛著一衣櫃衣服,多得不穿、一堆堆化妝品,無憂的照,不用擔憂薪金、房子、將來。蒼涼的感覺原來由緬懷開始,我真的想念那個自己。


美好的一頓飯,吃的不多,但滿足!

P.S.說起照的三毛,我還記得有一回她不停聽三毛生前最後一段話,聽得我毛管直豎,我現在仍然能想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