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生命

我覺得現在的生活和過往比較,不能用快樂作單位,但我卻比以往踏實。昨天工作,腦海突然靈光一閃,覺得現在的我是能觸摸到自己生命的質感。我想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依賴性很強。以前,我不高興、不滿意、生病等等都不是自己的問題或事項,而是其他人應該去處理。誇張的是,我不快樂要別人幫我買單,三、四小時的傾訴都不能令我高興起來的話,還會遭受抱怨。這些事回想起來很荒謬,但原來我從那一條路走到今天,竟是如此的漫長。沒有改變的是,包圍我的,依舊是許多疼愛我的人。以往,趺到了我會淚眼看他們,直至有手伸出來把我扶起;現在,我會拍一拍,想著如何令自己起來。

今天的我,不見得是真正的長大,但至少開始學懂為自己的生命買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