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放下是最難學懂的功課

從香港來紐西蘭時,我的行李重31公斤,當時我信誓旦旦說要減磅要減磅。第一天,從機場跑到市區,從下車處跑到大老遠的Backpacker,那時抽著大行李,累得快哭爹喊娘。後來,在奧克蘭從一個Backpacker到另一個,從Backpacker再升級至合租屋。三天兩頭就在換屋換房,我說定居後決把所有消耗品用完,要放下,一定!接著,再跑到Rotorua,又從Backpacker到Home Stay。然後定於Tauranga。即使在Tauranga,我也曾有過三處住家。

半年下來,我睡過的床肯定超過十張,人是移動,但我笨重的行李還是硬硬的擠在我處,揮之不去。好了,來到和哥哥旅行的這一個月,在機場過磅的時候,天啊!還是31公斤,我真是夠專一!是怎回事?我已掉了兩對鞋子,一件上衣,發誓我沒買新衣服。作為一個常住backpacker,渴望追隨backpacker步伐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沉重的負擔,而且快被別人「歧視」的眼光和碎碎念「你的行李很重」湮沒!



今天開始,學懂放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