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Simple is HAPPY:)

前天在工作的商場第一次聽到聖誕歌曲,我突然發現,聖誕真的快到!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對「西方國家」的聖誕節充滿期望,然而在這裡我沒有看見很多人把自己家的外牆佈置得美輪美奐,讓你經過也嗅到聖誕的氣息;這裡的商場不會日以繼夜的播放聖誕歌,讓你11開始掏腰包買東西。

這裡,我感覺很平靜舒服。大家把節日用一種「形緒內」的方式表達。當然商場會減價,會有一堆聖誕禮物售賣,但是最後大家都是把東西帶回家,聖誕當天整家人圍在一起吃大餐,熱熱鬧鬧過一天。然而在香港,我會在11月開始盤算要買甚麼給男友,看到那些禮物的包裝都過千元,會想著是否要買貴重一點的;收到禮物,我又會跟人家攀比,人家收昂貴的首飾又有手袋還有大餐......總之港女如我就有一大堆要想啦!

可能只是一年的工作假期、可能太多東西不方便移動、可能居無定所不用太貴重的東西,人突然變得簡單。一個六毛的雪糕我吃得津津有味、途人笑臉,我齜牙列咀還他、一團漂亮的白雲我彷彿坐在天堂......


圖中的球鞋早在一個半月前慘裂開來,我還是經常穿著。來工作假期,對我來說其中一個目的是尋找自我,去了解「我是誰?!」。我還在那條漫長的路上,但我找到一個方位去安穩自己,不再迷失於茫茫大海之中。我不會因為穿著一雙破爛的球鞋而自卑,不會去想人家怎樣去看我,因為我自己覺得愜意舒適就可以。

現在工作只有四小時,每天擁有漫長的時間,看書、喝茶、聊天,時間多的是,我不會因為如此而有罪惡感,認為自己「應該」/「看來」要做些甚麼。我從心而發上網學英語,不強迫、不勉強,從容自在。「人貴自適」,我還是在香港那個一無是處的我,但這個環境令我明白我的價值從來不在於我擁有多少權、利、名,而是該珍重本來的我。

傳說中的末日快到、聖誕將來、新一年又要開展,希望大家都活得自在與當下,過著想要的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