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當你擁有物質文明的基礎,才能夠追求精神文明
為了個人的精神文明著想
我時時不斷地期望有兼職可以提供給我過活

大前天在綜合商店擺賣顏色筆
可能是我天生愚笨的樣子特別惹人同情與幫助
我買的大枝裝水喝乾了
那天,只是和場務叔叔來了一句交流
我請他明示一下
他說:「我幫你盛滿吧」

拿回來的時候
我發現有點微溫的熱度
我想,這個大叔是如此的體貼
想必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都知道
取水的水機要必是燙口的熱水,要不是冰冷的水
絕沒有溫開水的道理
大叔照顧到這個層次
令我感到非常的幸福

然後另一天
我等不到大叔的出現
詢問一個小夥子
他帶我到水機的位置
原來不是在他們員工的休息室
不是甚麼閒人勿進的地方
只是某個部門的收銀機旁
我又想起了大叔
想必他不想獨自看顧展銷的我走來走去
使得商品無人問津
他的細心簡直和我舊老闆有異曲同工之妙

再然後有一回
終於有顧客看得起我賣的畫板
我急急忙忙找場地職員取繩取剪刀把它五花大綁起來
我看見一位女士
隨意地說漏嘴「姨姨」
她反應之大使我意想不到
我竟然再叫一句「阿姐
天知道我當時腦子在想甚麼
最後我只好轉為「姐姐」
實在嚇得我不知再怎樣稱呼了
雖然我的稱呼上得罪了她
但她仍然好心腸,詢問一下我懂不懂如何綁
接著她自告奮勇幫我完成

這些人或許只是我生命中一瞬間的過客
但我感謝他們在我轉移瞬間的人生舞台上擔當一個善良的腳色
縱不使人熱淚盈眶,也令人熱烈鼓掌
點滴涓流在我的心撩起了一個小火頭
造就了一整天的好心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